Sunday, December 26, 2010

Wedding


25/12/2010 Saturday
今晚是圣诞夜,跟着老豆去喝某家的喜酒。


当那一对新人从门口走进来时,全场为他们掌声响起。
新人的脸上是幸福样,是甜蜜。
而我看到这一幕,是我的感动。
很确定那是我的梦想,是我的满足。
想成为一位婚礼策划人 Wedding Planner,实现每对新人的理想婚礼。

可是,由于我是宾客的身份,所知道的,看到的,
或是新人也不知道的那个残忍真相。


老豆所说的,
参加酒席是令人受苦的,
无论对什么人也好,也要保持微笑,包括新人在内。

邀请宾客参加酒席,是希望宾客可以一起分享新人的喜悦。
可是,宾客的感觉是:参加酒席,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新人是希望等宾客们到齐,才开始酒席,这是尊重宾客。
在场的宾客却是唠唠叨叨的,不满新人迟迟不开始酒席。

妈子告诉我,
现代人能不结婚,就尽量不结婚了。何况要需要婚礼策划人?
结婚是需要庞大的费用,还要用无谓的金钱去实现什么理想婚礼?


其实,老豆和妈子所说的都是真的… 是现代人的想法。
因为他们的意见,我的梦想只能在心里默默羡慕而已。


我只所以想成为婚礼策划人,是因为我喜欢看见新人的幸福样。
 结婚 - 是每个女生的梦想,一生只有一次的幸福。


前途很迷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