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8, 2010

请不要再任性了

请你…请你不要再任性了…
不是全世界对你不好…
应该说的是…
现在的你应该要懂得知足了…

你从不听身边的人对你的教导…
你总是觉得这一切都对你不公平…
只会责怪别人…
却不知道自己在做着什么错事…

请不要以为你是很委屈的人…
也不要觉得自己会是个坚强的人…
说什么不在乎…
会如此简单的不在乎了…?

你现在这种年纪是有权力耍任性…
我也无权阻止你…
因为我有经历过…
才会引导你…不踩看似美好的陷阱…
好意变坏心眼?
我无话可说…

你却忘了你本身也有不对的时候…

你所埋怨的都写在部落格…
我也知道了…
他也向我讲明一切了…
不是我要偏帮什么…
让我告诉你的错吧!

工作的时候,
【搬货… 开档】一向不是员工应该做的吗?
他知道你小仔… 帮麦你搬货了…
他担心你会乱乱摆蛋糕的顺序在档口…也帮麦你摆了…
也告诉你无数次的档口上应该摆些什么…
重点是秩序地摆出来卖…
但你不是… 还是随随便便的乱摆蛋糕出来卖…
那请问你做工多长了?还是像个新人一样什么都不会吗?

切面包…
他体谅你每次都切不好…
但即使是每次切不好…
也应该从【不会】当中学习如何去切好面包吧…?
而不是… 叫老板亲自切好了才让你出来卖…
那请问你的工作是应该做些什么的呢?

对客人…
对客人不是应该要有礼貌吗…?
这是对客人的一种尊敬…
反是你… 并不是
态度爱理不理的…
试问有哪个客人喜欢看到你这种态度的?

连迟加入我们这大家庭的亿华对工作的态度都比你还认真…
Thats why Boss never call you come out working by a long time already..

老板待我们是朋友… 也对我们很好
但朋友归朋友… 工作归工作
该认真的时候… 应该认真!
而不是茫然的得过且过…

我写出来了… 也不怕你对我的误会加深…
我只是写出你应该检讨的错误…
也不要因为以上的冷言冷语而哭泣…
若你有哭泣的话…
表示你更要应该检讨自己…

希望你看了这篇文章…
能想通…
然后去改变…
而不是到处怨恨…

曾经的我也任性过…
所以明白任性的后果是什么…

我是个过来人…
想点醒你而已…!